【央广网】引江济淮工程实现试通水试通航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12-30 字体:[ ]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水利部获悉,经过六年的施工建设,引江济淮工程于12月30日顺利实现试通水、试通航的目标。同时,引江济淮二期工程于同日开工建设。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皖豫两省15市55县(市、区),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

“引江济淮工程建成后,长江水将从安徽枞阳枢纽和凤凰颈枢纽出发,流经巢湖、翻越江淮分水岭后进入淮河,一路北上,最终来到皖北及豫东地区。”水利部表示,该工程将在保障城乡供水、发展江淮航运、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显著的综合效益。

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是引江济淮工程的延伸,涉及合肥等9个市32个县(市、区)。二期工程建成后,2035年可增加引江水量13.71亿立方米,使引江济淮工程多年平均引江水量达到33.03亿立方米;可充分发挥引江济淮工程整体的供水灌溉作用,完善供水安全保障网络,改善淮河以北生态环境。

链接:https://news.cnr.cn/dj/20221230/t20221230_526109620.s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