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抛锚” 中电建渝蓉高速运营管理部路巡及时救援

来源:实业总公司作者:罗治 摄影:张博仁 时间:2022-12-28 字体:[ ]

12月25日,中电建渝蓉高速运营管理部路巡第三中队快速救援一辆故障大型客车,及时将车上13名司乘人员安全转运出高速公路,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上午11点,接监控中心指令,渝蓉高速公路乐至县石湍镇境内处有一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车上乘坐13名乘客,因该路段为连续弯道,路上行车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二次事故,请路巡救援。11点15分,路巡队员到达现场并迅速在车辆后方设置了警示标志,打开警灯,拉响警笛,指挥过往车辆避让通行;引导乘客们至护栏外的安全区域。

“大家别慌!先靠护栏外边站好,不要随意走动,防止发生意外……”队员安慰和提示乘客道。经了解,该车离合器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前行。中电建渝蓉高速运营管理部本着“先运人、再拖车、不耽搁”的原则,队员用巡逻车辆将13名乘客带至较近的乐至服务区等待车辆转接。经过半个小时的转移,13名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到乐至服务区“社治办”休息。

11时45分,转运车辆到达乐至服务区后,队员组织乘客有序上车,经过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员落下后,转运大巴车才安全驶离。临走前,司机和乘客感激道:“今天车辆抛锚高速很意外,但是更意外的是你们路巡队员贴心的服务,谢谢你们帮助!”
      中电建渝蓉高速运营管理部路巡队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运营人的风采,塑造了良好形象,诠释了“五好”高速的真正内涵!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